香港話劇團

藝術總監:陳敢權

香港話劇團是香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專業劇團。1977年創團,2001年公司化,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助,由理事會領導及監察運作,聘有藝術總監、助理藝術總監、駐團導演、演員、舞台技術及行政人員等八十多位全職專才。

製作劇目超過四百個,為本地劇壇創造不少經典劇場作品。話劇團一直以製作和發展優質、具創意兼多元化的中外古今經典劇目及本地原創戲劇作品為使命,致力提升觀眾的戲劇鑑賞力,豐富市民文化生活,及發揮旗艦劇團的領導地位。

更多資料,請瀏覽劇團網頁:www.hkrep.com

劇目簡介

天生才華洋溢的「陌生男」,感覺人生孤獨空洞,命中註定遇上有夫之婦,二人一見傾心。然而婦人丈夫曾與陌生男有不解之怨,華麗邂逅背後到底是一場救贖還是劫難?以「陌生男」為第一身視角,透過一場探索之旅,表達人與命運、愛情、信仰以及自我的搏鬥,展示出主人翁由拒絕到放下自我的高低跌宕。

演出及製作人員名單

申偉強 陌生男

蘇玉華 婦人

胡美儀 母親

邱廷輝 乞丐

余翰廷^ 醫生

張紫琪 醫生妹妹

吳家良 癲人

周志輝 老男人

黃慧慈 修道院院長

高翰文 神父

其他演員:陳嬌、陳煦莉、丁彤欣、陳嘉樂、蔡溥泰、陳卉蕾、黃子澄

 

編劇:史特林堡August Strindberg(瑞典)

改編及導演:毛俊輝

翻譯:鄧世昌

文學顧問:林克歡

副導演:馮蔚衡

佈景設計:邵偉敏

服裝設計:何珮姍

燈光設計:張國永

作曲:林鈞暉

音響設計:郭宇傑

形體設計:林俊浩

 

^蒙劇場工作室允准參與製作

獲提名獎項

最佳女配角 (悲劇 / 正劇): 胡美儀
最佳舞台設計:  邵偉敏
最佳燈光設計:  張國永